星期日, 三月 25, 2007

李老师:
如果老师不给测验,你会自动自发温习功课吗?
如果老师不唠叨,你会按时更新博客内容吗?
如果老师不考查,你会把少年文摘拿出来阅读吗?

------
我:
如果老师不给假期功课,你会自动自发温习功课吗?

读了那么多博客, 才发现原来每一为同学都觉得这三月假期很忙。 对我来说, 我宁愿不要这是假期又非假期的假期。 假期不是让我们可以透一口气,放慢脚步, 在我们的预备当中自己温习功课的吗? 这假期简直是整个学期最煎熬的一个星期, 连让我休息的时间都没有。 我跟时间赛跑, 我输了; 我跟功课打战, 我败了; 我跟身体对抗, 我快要坚持不住了。

因为是“假期”, 老师们都有借口给我们假期功课。 因为“假期”, 他们以为我们不会读书, 会出外玩, 便也给我们功课。 因为“假期”, 他们以为我们很空闲, 不断地给功课。 但是, 我们读八个科目, 如果每个老师都给, 我们就可以向“休息”挥手了。 而因为是“假期”, 他们给的都是堆积如山的一大堆! 我们有了功课, 现在更糟的事, 因为“假期” 我们的课外活动老师也把我们的练习时间延长!! 救命啊!

其实, 我真的宁愿没有假期。

没假期:老师会谅解我们因为课后还有课外活动, 没有那么多时间完成, 所以不会给太多功课。
假期: 老师会以为我们很空闲, 拼命给功课。 事实上, 他们不知道我们其实有那么多任务去完成。

没假期: 我们的练球时间最多三个小时, 回家精疲力尽。
假期:我们练球时间五个小时, 而且是在下午,早上的时间不三不四;做不了功课, 回家是累得有气无力, 一冲好凉, 就整个人倒在床上入睡, 一天的时间就这样没有了。并且, 我们的训练一个星期三次, 也等于三天不可以有别的事情了, 也无法做很多功课。

没假期:我们再累也会逼自己把功课做完和温习功课。 因为班上的竞争力强, 我不会允许让自己一丝的懈怠。 其实, 在一个每个人都在读书的班级里, 真的很累, 也很难适应。。。

假期:我们会安慰自己是假期, 还有“明天”, “等一会儿”, “晚上”, 而一直都不把功课完成。 久而久之, 我们便不知不觉地养成临时抱佛脚的习惯。

我本身任为假期时, 学校不要求老师给学生功课是最好的。 我明白, 老师们都没有恶意, 只是想帮我们而已, 可是不给功课也是一个考验学生的自律好方法。我们都已经中三了, 现在假期还顾着玩吗? 我们不加紧, 恐怕落后了, 也是我们自找的。你看, 如果他们的学习态度已经那么烂了, 给他们功课, 他们会认真做吗? 他们不就只是写几行子敷衍老师, 或在开学之前拿别人的来抄? 如果你们读了很不爽, 那你们扪心自问, 有做过吗? 没有就好, 所谓:“有则改之, 无则加勉。”

如果你们现在还执迷不悟... 送你一段话:
前途是你们的, 若你们还想蹉跎岁月, 荒废学业, 辜负父母的期待, 以后回想起时想要感到懊悔, 随你便。 你这样放弃自己, 一个老师即使在好, 能做的, 也一定有限。

2 条评论:

Blogger 戏剧人 说...

你说的没错。但圣中有几个学生像你啊?就拿3G来说吧,不给他们功课,他们肯定无所事事。所以啊,要平衡啦。这个假期我没有给很多功课,就读读少年文摘罢了,你说会多吗?

7:42 下午  
Blogger Zoots(: 说...

华文给的不怎么多, 可是别忘了我们还有七个多科目, 而且, 我因为那么多功课, 那么长的训练时间, 我都没有好好地温习. :(

5:13 下午  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<< 主页